乐允诺

沐竹:痴心未改

猫有九命,唯有一心

——题记

据说,森林深处不但有法寺,更有猫妖的巢穴。其实,也不能算猫妖,它们也只是拥有了九条命,也只是能幻化成人,也只是拥有了人类的智商。说得简单点,就是它们和人类并无区别,只是拥有妖术罢了。

法寺之中有着许多修为极高的法师,他们之所以把法寺修建在了森林深处甚至不常出山,都是因为那群猫妖。在所有人类眼里,妖都是邪恶的,就该灰飞烟灭,不入轮回。于是他们请来高僧,想尽一切办法降服猫妖。

猫妖和法师就这样争斗了近百年。猫妖的数量并没有减少很多,毕竟它们拥有九条命,但许多法师已经惨死于它们手中。这样一来,人类更加怨恨猫妖。他们不停地研制令猫妖害怕的东西,最后发现它们异常讨厌明亮的东西,尤其是烟花一类的东西。所以,人类利用这一点,把所有猫妖逼进了森林深处。在森林中心修建多座法寺来镇守着这群猫妖,一旦发现有妖溜出来,用滚烫的油锅循环九次将其杀害。

戴沐白便是在这乱世中出生的。他的父亲是位德高望重的法师,母亲是平民之女,他出生时抓阄一把抓到了他父亲的法杖,自那时起,他的父母就知道,又有人要被卷进这局中。

“师傅!师傅!”戴沐白正在屋内打坐,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他打开了门,看见一名弟子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。

“何事如此惊慌?”

“师傅。”那名弟子喘了口气,双手作揖行了一礼,“门外有一女子,身受重伤,弟子请师傅过去看看。”

“女子?”戴沐白皱了皱眉,跟着那名弟子走出了法寺。

寺门外,一位肤白貌美的女子倚靠在树下,三千青丝如瀑布般倾泻而下。身边的草被鲜血染红,她脸色苍白,闭着眼轻喘着气。

“姑娘?姑娘?”她昏迷前听见有人在叫她,她却没有力气来应他。

“把人抬进去吧,叫欧阳老先生给她看看。”戴沐白对身边的弟子吩咐着,随后转身离去。

“是!”

不久后,朱竹清醒了。映入眼帘的是瓷砖拼贴的天花板,几根粗大的朱红柱支撑着天花板。这样的布景完全是法寺的模样。朱竹清想着,或许自己昏迷前正好倒在了法寺门口,但愿这里没有修为高过一千年的法师。

“你醒了?”苍老而有力的声音响起,朱竹清闻声转头,一位年纪大约七旬的老人顶着一头花白的头发看着她。

“多谢老先生救命之恩。”朱竹清直起身子,双手作揖。

“别谢我,是沐白带你进来的。”老人收拾着银针,准备离开。

“老先生等等,您口中的‘沐白’是……”

“沐白啊,沐白是这座法寺中修为最高的法师,修为将近八百年。”老人摸了摸花白的胡须,“是他让我来给姑娘你医治的。所以要谢啊,别谢我,谢沐白吧”老人好似在喃喃自语,边说边离开了。

最高修为也只有八百年,那她可以放心在这里修养一段时间了。先前失血过多,影响了她的自愈能力,她体力不支,眼前一黑就昏了过去,甚至都没发现自己晕倒在了法寺门前。

“姑娘,你在这放心养伤吧。”门外进来了两人,走在前面的人开口,走在他身后的小弟子为她端来了一壶茶便退下了。

“多谢法师大人。”朱竹清双手作揖,“想必法师大人便是那闻名遐迩的白虎法师吧?”“小生不才。”戴沐白轻笑,“不过是超度过几人罢了。”

戴沐白,修为八百六十五年,封号邪眸白虎。平日极少出山,但每逢他出山时,人世间所有的污秽不堪都被净化。所以,世人都很尊敬他。

“您可别谦虚了大法师,您再谦虚可让我们这些无名小卒如何是好啊?”朱竹清的修为也不过七百年左右,不过戴沐白比她大了五岁。

“见笑了。”戴沐白笑笑,“姑娘可否告诉小生,为何会受伤如此严重?”

朱竹清眼眸暗了暗,开口时声音有些沙哑:“我被人一路追杀到这林子里来,他们知道这林子里有法寺,不敢贸然深入,转身离开了,我才安全下来。”

“他们为何要追杀你?”

“只因前些时日,我从他们手中救了一位姑娘,他们气不过,便将矛头指向了我。”

“这些人真是猪狗不如!”戴沐白握紧了手中的法杖,眉宇间透露出厌恶之色,“这种人就不该生在这世上,就该让他们被猫妖捉去杀掉。”

听到这里,准确地说,是听到“猫妖”一词,朱竹清愣了一愣。

“难道,猫妖就一定都是坏的吗?”鬼使神差的一瞬间,她问出了这样的问题。

戴沐白也愣住了,他看着她双眼空洞无神的样子,陷入了沉思。

“并不完全是,我想。”也许是出于好心,他说出了一个他自己都不相信的答案。猫妖是坏的,他们之中的所有都是坏的,明明一直以来他都是这样想的。可他现在却说并不完全是,他直视着朱竹清的眼睛,下意识的说出了“并不完全是。”

“姑娘在这儿放心养伤即可,其他都不用多想。”朱竹清颔首,戴沐白便握着法杖离开了。

朱竹清环顾了下四周,这座法寺修建于五十七年前,至今保留完好。寺内的装饰并不华丽,最常见的便是瓷砖,无论是地面还是天花板都铺满了灰褐色的瓷砖,墙上用白色的油漆粉刷过几次,墙角内几块掉落的墙灰印证了这座法寺年代久远。

接下来的几日,朱竹清在法寺内进进出出,和那些小弟子们混在一起,闲来无事就学着戴沐白打坐的样子修炼,尽管效果并不大。

“噗。”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模仿自己,戴沐白终是忍不住笑意,“你又不是法师,何必如此呢?”朱竹清白了他一眼,难道全天下的法师都是没有情商的吗?见她赌气般的转过身去背对着他,戴沐白眼底的笑意更加浓了。

明明都这么大人了,还像个孩子一样。



(作者の话:新文,不出意外的话是一周一篇,一篇两千字上下,结局BE不喜吻喷,禁ky,ooc预警,私设如山)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